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市县统战部长培训班】巩固实现稳藏安康的战略要地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9-26 23:03:22)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9月26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委涉藏办主任徐君从“涉藏工作概况”“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内地统战民宗部门涉藏工作重点”三个方面,为全省市县党委统战部长培训班学员作了《巩固实现稳藏安康的战略要地》专题辅导报告。

徐君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涉藏工作,先后召开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凝练概括的“十个必须”是对我们党领导人民治藏稳藏兴藏成功经验的总结提炼和创新发展,是做好新时代涉藏工作的纲和魂。从治国、安边、稳藏内在关系上把握四川涉藏地区同全省全国大局的内在联系,巩固实现稳藏安康的战略要地,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四川的战略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涉藏工作的总任务总要求。

徐君指出,省委一直把涉藏工作作为重要战略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王晓晖书记来川工作5个月已深入涉藏州县4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巩固实现稳藏安康的战略要地作出专门部署。内地市县和涉藏州县要协同发力狠抓落实,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抓手,促进就业创业双向流动,大力开展“三交”活动,正确处理涉及民族宗教因素的矛盾纠纷,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扎实推进对口援藏工作,进一步突出民生导向,深化拓展智力援藏,扎实推进就业、产业、市场援藏,积极支持马尔康、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要深入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加强藏传佛教依法规范管理,开展网络非法传教治理,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做好城市社区民族工作,积极构建互嵌式社区环境,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少数民族人口服务管理,防范化解涉藏领域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涉藏三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