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市县统战部长培训班】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 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9-26 23:01:36)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9月26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唐强同志为全省市县党委统战部长培训班学员作了《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 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专题辅导报告。唐强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从三个方面与学员作了交流。

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使命感。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和新举措,丰富和发展了党关于民营经济和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成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二是准确把握当前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新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强调当前民营经济规模不断扩大、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民营经济人士价值观念、利益诉求日趋多样,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我们必须胸怀“两个大局”,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增强工作的现实紧迫感。三是聚焦聚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点,切实增强责任感。强调要加强政治引领,把牢“定盘星”;要创新靠前服务,打造“新引擎”;要塑造工作品牌,用好“助推器”;要强化协调联络,架好“连心桥”。

大家一致认为,唐强同志的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政策把握准、工作指导性强。纷纷表示,将聚焦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为解决当前之“困”止滑回升,夯实未来之“基”行稳致远,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港澳台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