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市县统战部长培训班】坚持以“根本指针”为遵循 切实加强新时代“两支队伍”建设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9-28 09:47:43)  来源:同心四川

9月27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为市县党委统战部长培训班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加强新时代“两支队伍”建设》专题辅导报告。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客观分析我省“两支队伍”建设存在的短板和差距,准确把握新时代四川统战工作新形势新特点新规律,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统战干部队伍划出了重点、找准了抓手、指明了路径。

钟家霖同志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支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关键环节和方法路径,深刻阐明了对新时代统战干部的政治要求、能力要求和作风要求,要努力把统战部门建设成为党外人士之家,使统战干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友。

钟家霖同志对标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和省委统战部“4321工作法”要求,客观分析了“两支队伍”建设存在的短板和差距。他强调,各级统战部门要重点把握好发现、培养、使用、管理四个关键环节,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全体统战干部要锤炼坚强党性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历练过硬能力做业务精通的内行人,要增长丰富学识做胸怀大局的博学人,要培树优良作风做党外人士的贴心人,努力建设一支具有坚强党性、过硬能力、丰富学识、优良作风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不断巩固发展四川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家表示,将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努力在找差距补短板、敢担当善作为上下功夫作表率,切实建强“两支队伍”,为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干部处、知工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