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杨兴平赴抗州村开展定点帮扶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3-26 21:44:48)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3月21日,致公党四川省委会联合四川省肿瘤医院赴康定市姑咱镇抗州村开展定点帮扶捐赠及义诊活动。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杨兴平,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邦琼,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秘书长、省直工委主委杨志萍,四川省肿瘤医院院长林桐榆,甘孜州委常委、康定市委书记颜磊,甘孜州政府副州长何小平出席活动。

杨兴平一行听取了省直工委十一支部(四川省肿瘤医院支部)副主委、驻村干部张振奇汇报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抗州村段防洪治理工程、农旅融合、入户路等工程项目,并深入村民家中询问生活、经济收入和教育医疗等情况。

捐赠仪式上,杨兴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强调,要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让留在农村的留得安心。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帮助抗州村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一是严格落实中共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共四川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强化致公党省委会的帮扶职责,加强工作协调、形成帮扶合力,一如既往地助力推进抗州村乡村振兴工作;二是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聚焦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等主攻方向集中攻坚,缩小城乡软件硬件差距,激活发展内生动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三是坚持专款专用和自觉接受监督,做好捐赠的“后半篇”文章。

捐赠仪式由颜磊主持。仪式上,杨志萍代表致公党省直工委五总支、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向康定市捐赠了价值36万元婴幼儿奶粉,代表省直工委二总支向抗州村捐赠护理用品。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医卫专委会主任、省直工委七总支副主委,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助理张虎代表省直工委七总支向抗州村捐赠产业现金5万元。省直工委十支部第二小组组长,恩喜医疗管理集团董事长赵福轩代表省直工委十支部向抗州村捐赠产业现金10万元。林桐榆代表四川省肿瘤医院向抗州村捐赠了“乡村振兴”专项资金5万元以及常用药品、书包等文具用品。为表达感恩之情,抗州村向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四川省肿瘤医院授感谢锦旗。

林桐榆表示,医院将全力支持张振奇参加乡村振兴工作,希望他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为抗州村的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乡村发展以及健康帮扶等方面贡献力量。

捐赠仪式结束后,四川省肿瘤医院专家团队共计为一百多位村民进行了健康义诊、测血压、超声检查等。

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副秘书长张静,致公党省直工委十一支部(四川省肿瘤医院支部)主委万绍平,中共康定市委常委、康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辉,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办公室一级调研员李平伟等参加活动。

(张振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