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八届八次常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3-26 21:48:37)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3月22日下午,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八届八次常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在蓉召开。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杨兴平,副主委马宗慧、郑鈜、梁伟、杨邦琼出席会议。省政府参事、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原专职副主委肖剑书应邀出席。会议由郑鈜主持。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会副主委梁伟对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和全国政协委员、省直工委副主委陈槐对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并学习了致公党十六届六次中常会精神。

围绕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杨兴平指出:一、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全面学习、深入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所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致公党中央的各项部署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务实举措,更加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体现到致公党参政履职实践中去。二、坚持学深悟透,确保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去年全年来之不易、可歌可颂的发展成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新论断和新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政协和民主党派的殷切期盼,深刻领会今年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工作部署。在学习领会基础上保持苦干的劲头、延续奋进的势头,力争在上半年干出好成绩,确保全年交出优异答卷。三、结合工作实际,将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全年工作中。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切实加强履职尽责,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加强建言资政,不断提升履职实效。凸显侨海特色优势,持续深化对外联络。凝集力量笃行实干,打造社会服务品牌。践行人才兴党战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确保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干出实效,为助力四川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致公力量。

省委会秘书长杨志萍,第八届省委会常委,在蓉省委会委员,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蓉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地方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省直工委副主委,各专委会主任,新党员代表及省市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致川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