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时讯 > 正文
“统派组织看四川·资阳行”主题考察活动顺利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24-04-12 09:09:13)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强调,要更好团结海内外、岛内外一切可以团结的爱国力量,不断壮大反“独”促统力量,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进一步增进在川台湾统派组织成员和常住台胞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同,引导他们争做祖国统一与民族复兴历史进程的推动者、捍卫者、先行者和实践者,4月9日至10日,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组织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铭章党部、成都市台协妇女联合会、部分台企负责人等40余人,赴资阳市安岳县、乐至县举行“统派组织看四川·资阳行”主题考察活动。

考察团一行参观台资企业安岳安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中石油安岳天然气净化有限公司,对该项目采用CANSOLV尾气处理工艺等世界领先技术、助力地方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成果赞叹不已;参观了资阳季茜鞋服有限公司、安岳安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充分感受资阳产业发展环境和经济发展潜力,亲身体会两岸经济合作带来的重大机遇;参观了陈毅故里,回顾了陈毅元帅戎马一生、为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光辉事迹,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伟大追求。考察团还参访了安岳县圆觉洞、世界柠檬品种博览馆、中国桑都文化展示馆等,深入了解当地人文历史、乡村振兴等情况。

考察团一行参观陈毅故里

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铭章党部陈庆屏主委表示,自己1989年就开始到四川创业发展,35年来亲身经历了祖国大地的改革、开放、发展,亲眼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大陆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衷心希望两岸和平、祖国统一,衷心祝愿中华民族早日实现伟大复兴。考察团成员一致认为,两天时间收获满满,不仅深入了解到资阳悠久的历史文化、多样的民俗风貌和独特的资源禀赋,更领略到资阳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绿色和谐良好环境,感受了台商台企在资阳投资兴业的发展成果,期待未来通过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与资阳在相关领域展开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

看望黄埔23期生肖林老人

考察期间,四川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负责同志还前往看望了安岳籍黄埔同学、黄埔23期生肖林老人。

资阳市委统战部、安岳县委统战部、乐至县委统战部精心组织安排此次主题考察活动,市县两级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