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园地 > 文学 > 正文
桅子花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6-14 22:39:5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清晨,散步在小区幽静的庭园道上,阵阵暗香扑鼻而来,和着丝丝清新湿润的晨风,倍感气爽神怡。

这香是那么的浓烈,而又是那样的熟悉。循着浓香一路觅去,终于在小区不显眼的一个角落里,一丛丛、一簇簇盛开着的白色花朵顿时跃入我的眼帘。

那不是桅子花吗?在晨风的吹拂下,它们深情地舞动着婀娜的身姿,尽情地吐露着芬芳。生怕惊扰了它们,我悄悄走近,却又禁不住弯下腰去,让鼻子轻轻贴进花朵,花瓣散发出阵阵沁人心脾的清香,闻着闻着,花香便装满了整个心间。沉浸在这花香里,我不禁有些醉了。

桅子花香虽浓烈,却不乏清淡;洁白,但又不失高雅;

平凡,但又蕴含着伟大。

我欣赏它的平凡,那是因为它从没登上过雍容华丽的殿堂,它们总是在那些不显眼的角落里悄无声息地奉献自己、吐露芬芳。

我欣赏它的伟大,那是因为它从不讲条件,即使面对瘠薄的土壤和恶劣的环境,但它们依然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地装饰和美化着环境,带给人们浓烈而清新的花香。

我欣赏它的坚贞,在烈日和狂风暴雨的肆虐下,它依然从容面对,依然盛放着她的热情。从花蕾初始到花苞绽放,从浅黄到乳白,从乳白到金黄,历久弥香,即便在花谢落幕之时,依然初心不改、使命不渝,仍把最后的芳香留给人们,直至最后变身为果入药。

桅子花开,一个鲜花绿叶、色彩斑斓的季节,总会带给人们无比的惊喜和感动。正如桅子花开的美好时节,时逢一大批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正步入神圣的考场接受人民的检阅和考验。

桅子花香,属于这个美丽的季节,但更属于那些为美丽中国装饰、为中华复兴而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和早起奋斗的人们。

(长宁县统战部  林健)

上一条:慧言传承家风 经典浸润人生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