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园地 > 同心文苑 > 正文
泸州古蔺:苗乡生态美 白鹭舞翩跹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9-23 17:00:07)  来源:四川在线

秋风习习,水波盈盈,峰峦重叠中有白鹭在翩跹起舞,宛如一个个林间精灵。近日,在泸州市古蔺县大寨苗族乡,村民惊喜发现这群可爱的“客人”今年又来了!

据悉,每年都有一群白鹭远道而来大寨苗族乡“做客”,而大寨让它们流连的原因在于大寨苗族乡党委和政府始终坚持“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坚决做到生产与生活并重、治理与保护齐抓,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生态家园。

近年来,在苗乡建设过程中,大寨苗族乡持续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加快推进“雨污分流”项目,扎实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常态化组织“清河护岸”行动,大力提高森林覆盖率,使得全乡绿色发展不断实现新突破。苗乡儿女们也用八个字概况了家乡之美,即“梦里苗乡,宜居大寨”。

(古蔺县融媒体中心、古蔺县大寨苗族乡 图:罗盼 文:车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