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正文
【凉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9-18 23:34:40)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9月16日下午,凉山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成立大会在西昌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朱云,凉山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凉山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简称“凉山新联会”),是在州委统战部领导下,由民营企业、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愿组成,具有统战性、专业性、联谊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日常履行对全体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和综合服务职能。据统计,全州目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约3.6万人。

朱云代表省委统战部对凉山新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凉山新联会要坚持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履职重点,引导会员把个人抱负与全州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脱贫攻坚,不断为凉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把健全机制、开拓创新作为基础工程,完善运行机制,拓展培养渠道,加强人才培养,不断增强凉山新联会凝聚力和吸引力。要在统战部的领导下,“建起来”“转起来”,引导支持会员自身事业和所在行业健康发展,使新联会成为党委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纽带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成长家园。

龙伟代表凉山州委、州人民政府对凉山新联会的成立和当选的新联会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新联会成立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创我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新联会要充分发挥平台载体作用,组织广大会员广泛了解、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凉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广泛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把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吸纳到新联会中来,紧紧围绕凉山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和重要决策部署,深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同时要发挥协调服务作用,积极反映大家的意见建议和利益诉求。全州各级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方针政策,积极支持凉山新联会工作,为推动凉山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凝聚广泛力量支持。

会议选举产生了凉山新联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组成人员,四川金达会计师事务所副总经理、四川金达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士水当选会长。

(凉山州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