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正文
【广安】广安市“多彩”推进网络人士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1-13 11:27:10)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广安市坚持以大党建引领大统战、大统战搭建大平台、大平台助推大发展、大发展促进大和谐的思路,不断发挥“色彩”作用,推动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

强化“红色核心”,战斗堡垒坚强有力。广安市把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纳入全市党建工作体系,与市委重要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召开广安市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召开座谈会,制定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意见》责任分工方案,25个市级部门参与,街道、社区、园区、楼宇以及两新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对网络人士的政治教育和理想信念引领。充分发挥市互联网行业协会党组织的作用,在互联网行业建立党组核心。

架起“绿色通道”,不断扩大团结面。广安市积极发挥新媒体和网络人士联谊分会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架设“绿色通道”,以一名网络人士带动多名网络人士的形式,推荐摸底找到更多网络人士,建立网络人士数据库,目前掌握的网络意见代表人士43名。建立统战干部与网络人士联谊交友机制,全市100余名网络人士都有统战干部主动联系,架起统战与网络人士的绿色通道。

开展“多彩活动”,实现共融共促。组织开展“脱贫奔小康,网眼看广安”主题网络采风活动启动,中国网等20余家网络媒体及本地自媒体参与采风报道。拍抖音、做直播,网络人士将广安乡村旅游、公共设施等脱贫成果展示在各大网络平台上。开展新媒体人士走进特色产业系列活动,30余名新媒体人士分多次走访十余家产业,宣传广安龙安柚、武胜县火锅产业园、岳池米粉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新媒体人士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精心制作特色产业宣传小视频,在微博、微信公众号和媒体网站等平台宣传广安特色产业,助推广安经济产业发展。

(广安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