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统战工作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 正文
【达州】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22-01-05 20:19:18)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2022年1月4日,达州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蔚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柏相臣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审议通过了《达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同新阶代表人士联谊交友的实施意见》。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达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涉及的人多、面广、任务重,是一项长期存在且任务持续加重的重要工作。当前达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在代表人士的发现和培养、紧密联系市委市政府核心工作方面还存在短板。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团结联系和服务引导新阶人士,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凝心聚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内在需要,是推进达州人才强市、创新社会治理的战略举措。二要注重工作核心,全面把握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要以教育引导为主线、着力增进政治共识,以培养使用为重点、着力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以健全机制为支撑、着力构建社会化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三要务求工作实效,善学善用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新方法和新举措。要坚持抓点示范,以点带面,按照“五有四见”标准,在基地建设“规范化、常态化、特色化、实效化”上下功夫;要创新网络化、社会化工作方式,善于运用网言网语、新媒体平台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工作,充分调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全力搭建社会服务活动平台,结合新的社会阶层不同群体的特点和优势,建立各具特色的民间智库,定期举办论坛、讲堂、研讨会等活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委网信办、市文联3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其余单位进行了书面交流。

(达州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