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雅安召开全市统战政策理论培训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4-13 11:37:1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进一步提高雅安统战干部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统战业务能力,4月6日—7日,雅安召开全市统战政策理论培训会,对参会同志就统战政策理论、统战调研工作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题培训。各县(区)委统战部,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各县(区)工商联及雨城区各民主党派机关负责日常工作的领导及办公室主任、具体工作人员等近50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魏在田就《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作了专题解读、省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杜君良就提高统战理论调研水平作了专题讲座,市委办秘书科、信息科负责人分别就机关公文处理流程和规范、统战信息工作、统战宣传工作作了专题讲解。

培训会要求,各参会同志用好培训成果,着眼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重视和抓好三项工作:一要重视和抓好机关规范化管理。要着力健全和完善机关管理各项制度机制,促进机关规范化运行。要加强对内对外的联系沟通,理顺关系,运转协调,推动各项工作有条有序运行。要强化工作督查,着力推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省委《实施细则》、市委《实施意见》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等统一战线重点工作的落实落地。二要重视和抓好统战理论调研工作。要高度重视统战理论调研工作,种好统战理论调研工作“责任田”,以理论调研工作创新带动实践创新。单位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沉下身子,要围绕市委中心、统战工作重点,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要认真谋划、周密安排,多出有深度、有价值的成果,推进全市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重视和抓好信息宣传工作。要把统战信息宣传工作作为各单位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和体现各单位工作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准来抓。要着力提升统战信息宣传水平和质量。要拓展统战信息宣传载体和平台,让我市统战工作有声音、有影响。(雅安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