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芦山县统一战线“3+3”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9-26 17:49:3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引导民营企业突出“就业+项目”。以“万企帮万村”活动为载体,开展“村企共建”,全县29个规上企业与11个省定贫困村结对子,采取出资扶持、定向招聘等方式,帮助贫困村筹集资金300余万元,发展茶叶、核桃、瓜果蔬菜5300余亩、畜牧养殖5100余羽(头),量身提供就业岗位320余个。

二是动员社会组织突出“助学+健康”。充分发挥各雅安异地商会芦山分会等社会组织的作用,筹措助学专项资金76万元,帮助200余名贫困学子完成在校学业;联合群团组织推荐11名农村贫困家庭学生免费就读职教,搭建留守学生关爱阵地20余个。为贫困家庭脑瘫儿童、听力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

三是指导五老力量突出“扶智+感恩”。充分发挥基层统战工作优势和作用,引导“五老”力量,组成脱贫攻坚感恩队9支,到“农民夜校”担任教员开展政策解读、技能培训10余次,走村入户开展宣讲教育30余场次,帮助贫困村和群众发展产业、培树文明新风尚。(雅安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