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雅安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0-16 18:47:1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12日,雅安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新阶处负责人到会祝贺。市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各县(区)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全体理事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联会的成立,承载着使命、责任与期待,同时也为深入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搭建了平台载体,标志着雅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将有利于雅安市委、市政府加强与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广泛联系沟通,激发和调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会上,吴宏从新联会是什么,为什么要成立新联会,新联会要做什么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对雅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自觉当好传递者。新联会的会员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新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党委政府的声音传递给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二是积极当好参与者。要立足自身实际,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与地方建设和社会组织建设,少抱怨、多实干、多调研、多建言。三要客观当好见证者。用眼睛、用头脑去深入观察、思考,及时了解和掌握会员的有关情况,有的放矢的做好联谊会各方面工作。四要切实当好引领者。要在引领思想认知、引领社会认同、引领组织建设、引领作用发挥等方面下功夫,努力把新联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特色鲜明、机制健全、作风优良、务实高效的统战组织。(雅安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