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台湾顶新公益基金会捐赠名山区新店镇小学“康师傅图书室”交付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1-17 09:23:0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8日上午,台湾顶新公益基金会在名山区新店镇中心小学举办主题为“雅安.顶新同在、悦读.书送希望”的学校图书室捐赠集中交付仪式。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理事吴国祯、监事吴彤,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伍雅鸿、市外侨和港澳台办副主任时勇、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瑞华、名山区政府副区长钟雪琴出席典礼,名山区教育局、区文新广局、区台办等部门和芦山县外侨台办、天全县台办以及另外三所学校校长参加活动。

活动以少先队员为来宾佩戴红领巾拉开序幕。仪式上,伍雅鸿致开幕辞感谢台湾顶新公益基金会在“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重建中对雅安的关注和援助,对雅安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基金会向援建学校集中授牌后,学生代表致感谢辞,感谢台湾顶新公益基金会对新店镇中心小学的关心和援助。台湾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讲话,表达两岸同胞手足情深、患难与共的民族情结,希望新店镇中心小学管理好、利用好新建的图书室,培养孩子爱读书、好读书的良好阅读习惯,培育出更多的教书育人的优秀教师。仪式上,校长郑宏虎向顶新公益基金会赠送了题为“书香满校、惠泽千秋”的锦旗,学生代表表演了《蒙山童韵》诗朗诵和《感恩的心》(手语)小合唱,稚嫩的声音饱含深情的谢意。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和体验了新建的康师傅图书室,感受学生的阅读氛围。

2017年,台湾顶新公益基金会投资54万余元援建了新店镇中心小学、芦山县龙门晨阳希望学校、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天全县新场初级中学4所学校的图书室,其中新店中心小学投资了20余万元。“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以来,台湾顶新公益基金会在雅安已先后援建了47所学校图书室和7间安全体验室,累计捐资830余万元。(名山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