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2-20 09:33:0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13日上午,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召开市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了解民营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企业家对推动雅安发展振兴的意见建议,鼓励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再创佳绩,共同推动雅安经济跨越发展。

座谈会上,雅化锂业(雅安)有限公司牟科向、四川中雅科技有限公司徐中均、雅安百图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孙式江、四川新筑通工汽车有限公司胡涌泉、雅安格纳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王斌、四川金红叶纸业有限公司徐军清、四川一名微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秦小平、四川华峰物流有限公司陈雪峰、雅安太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彬、国盛基业集团雅安实业有限公司刘建强、雅安亨通工贸有限责任公司韩伟、四川省雅安茶厂有限公司李朝贵踊跃发言,介绍本企业本行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围绕践行新发展理念、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降低企业生产运营成本、支持企业提升竞争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提升政务服务“速度”和“温度”、引进培育高级企业管理人才、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培育大企业大集团、发展生态绿色循环产业、深入推进煤改电煤改气、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打造川滇藏物流枢纽、实施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等提出许多真知灼见。大家一致表示,要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民营企业的职责使命,在服务雅安经济发展大局中争创一流、为民服务、多作贡献。

兰开驰边听边记,不时同大家深入讨论交流,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努力解决,更好地改进各方面工作,为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创造最优环境。

听取发言后,兰开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民营企业家并通过他们向全市民营经济人士致以崇高敬意,对他们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民营企业是推动雅安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扩大就业的主渠道,民营经济是雅安经济中最有活力、最有创新力和最有竞争力的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一直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兰开驰说,党的十九大重申“两个毫不动摇”的基本方针,表明了我们党坚定不移发展民营经济的鲜明态度和坚定立场,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希望全市民营企业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经济发展大势,增强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嗅觉灵敏、机制灵活、竞争经验丰富等优势,主动研究和对接市场需求,着力加快技术、产品、组织和商业模式创新,培育以创新驱动为核心的竞争新优势,立足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加快产业迈向中高端,实现企业提质增效升级。要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兰开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既关注民营企业家的思想、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又关注他们的困难、排忧解难,推动形成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充分调动民营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他们安心专心用心创新创业促发展惠民生。要加强政企、银企合作,创新发展金融产业,支持企业直接融资。要下大力气培育大企业大集团,加快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为雅安发展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葛书院,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亚蓉,市政协副主席、飞地园区(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桥出席座谈会。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雅安市委统战部)

上一条:名山召开党外干部座谈会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