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芦山县委统战部“三举措”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10 10:21:2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来,芦山县统一战线“三举措”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一是精心谋化部署开局。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从芦山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出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谋化2018年统战工作,及时召开全县统战工作大会,提早部署,确保2018年统战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坚持“责任制+清单制”,重点以抓好政党协商、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对外联系平台建设等工作作为统战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突出聚合力、助发展,全力以赴推动总书记讲话精神在芦山落地落实。

二是打响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统战干部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点学习内容,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要求,结合走基层,认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始终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头等大事,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制定《县委统战部2018年度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计划》,细化工作举措,落实专人负责,组织全体统战干部人人投身脱贫攻坚工作,引导非公制企业参与脱贫攻坚,认真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据统计,春季全面走访已脱贫户400余人次,摸清了工作短板,建立了问题台账,对照问题清单落实工作举措,逐项整改,全面推动打响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三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统战干部的综合素质,是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现实需要。芦山县委统战部紧紧围绕县委“秀美芦山·生态强县”发展思路,实施“提质强部”行动,坚持定期学习制度,将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律法规等知识,强化统战干部的理论武装;着力聚集脱贫攻坚、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统战工作大调研”、“结对联系贫困户”等活动,统战干部每人结对帮扶了一户贫困户,每人确定一个主题,开展大调研活动,并撰写调研一份内容详实的报告,强化统战干部实践锻炼和创新能力培养;今年,根据市委统战部的安排,积极开展“不忘初心·争做最美统战人”活动,要求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亮出身份,自觉奋勇争先,争做“理想信念坚定、工作业绩突出、热心服务群众、统战对象认可、社会形象良好”的最美统战人。(芦山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