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芦山县召开2018年统战工作部署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11 17:11:1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芦山县召开2018年党建和群团工作会。雅安市委常委、芦山县委书记宋开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建华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李健强、白涛、张开义、张扬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2017年度全县党的建设及组织、宣传、统战、群团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针对统战工作,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张开义就芦山县2018年统战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重点强调从加强政治引领、抓好基础工作、持续凝心聚力等九个方面抓好落实。

宋开慧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赋予统一战线新使命,加快建成“秀美芦山·生态强县”,离不开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共同参与。统战部门要从芦山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出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服务全县大局更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发展方向。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把加强和改进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中,落到实处,体现到工作的各个方面;统战部门要围绕服务全县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整合各方资源,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把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作为首要的政治责任。二要坚持开拓创新,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摸清统战各领域基本情况,深挖工作短板和问题,不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要积极营造宽松民主的氛围,不断提高政党协商水平;要牢固树立抓基层强基础的鲜明导向,不断扩大统战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要激励引导党外人士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提高宗教事务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深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对外联系沟通,最大限度地为我县发展集聚人才、资金、项目等资源。三要坚持勇于担当,加强统战队伍建设。要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和全面深化改革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课题,经济发展新常态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及加强协商民主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任务,着眼大局、凝心聚力,集中力量抓好重点工作持之以恒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把统战部门建设成团结、民主、温暖、守纪的“党外人士之家”,使统战干部成为政治坚定、精神振奋、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党外人士之友”,为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推动芦山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广泛强大持久的力量支持。

县委常委、县人大党组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中党员领导干部,县法院、检察院党组书记,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党务工作的副书记、组织委员(统战委员)、各大口党委书记、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班子成员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芦山县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