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雅安市委统战部着力落实《四川省市州党委统战部年度考评办法》努力创先争优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17 19:48:1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任务分解突出“细”。《四川省市州党委统战部年度考评办法》出台后,雅安市迅速对标文件精神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要求,制定了《中共雅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点》,印发了《中共雅安市委统战部2018年工作要点》,明确了“重点工作、特色工作”“落实省委统战部要求的工作”“落实市委部署的工作”“职能工作”四大类45项工作任务,将责任落实到了单位、科室,落实到了人头,倒排了工期,推进工作落实。

二是工作推进突出“实”。在全市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开展“敢作敢为敢担当,真抓真干真落实”大讨论活动,引导大家对标新时代新目标新要求,聚焦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激发全市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各界推进雅安统战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动力。开展了“大调研”活动,由副部长带队,分两个调研组赴全市8个县(区)开展为期20天的调研活动,重点调研贯彻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情况和抓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和信息、宣传、调研、实践创新等基础工作,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牢基础。

三是督促检查突出“严”。召开了全市统战部长座谈会,就今年一季度统一战线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督查,就下一步工作打算和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沟通安排。及时对照《四川省市州党委统战部年度考评办法》,以争创一流为目标,制定印发了《雅安市各县(区)委统战部2018年度考评办法》,并将在6月、11月对各县(区)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落地落实。(雅安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