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芦山县“万企帮万村”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05 09:40:1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芦山县召开“万企帮万村”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总结了2017年“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商会)主席苏军出席会议。县委统战部、县扶贫移民局、县工商联(商会)执委委员、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行业管委会负责人、工商联会员企业代表、贫困村负责人,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苏军就2017年“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作了全面总结,并就2018年非公企业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安排。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县目前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商会)党组书记吴夏就新时代工商联如何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为载体,引导企业参与到精准扶贫攻坚行动中来作了发言。2017年“万企帮万村”先进典型企业,腾运物流有限公司、华美包纱、优盛农业、好农夫家庭农场负责人分别就各自企业结对帮扶村的先进经验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芦山县湘邻纺织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与5个贫困村签订了《芦山县“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攻坚行动村企结对帮扶共建协议书》,46家企业与全县40村签订了帮扶共建协议书,实现了全县40村企结对全覆盖。

此次会议一方面通过宣传优秀典型企业,带动更多企业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来,进一步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主动融入脱贫攻坚事业。另一方面,围绕县上“项目工作年”这一中心任务,广泛动员、发动工商联基层商会、会员企业,主动作为,以商招商,提供有效信息,推动芦山非公经济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建成“秀美芦山·生态强县”添砖加瓦,贡献力量。(芦山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