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宝兴县县委书记就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会议精神提出新要求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6 15:12:3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1日,宝兴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石文台就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向县委书记石章健同志作专题汇报。石章健要求,要以深入学习田向利部长读书班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并把会议精神纳入常委会学习内容,在常委会上专题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就宝兴县统战工作如何贯彻落实统战部长读书班会议精神,提出五个方面新要求:

一是切实强化县委对统战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把统战工作列入县委重要议事日程,县委常委会定期听取统战工作汇报,统筹解决统战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把统战理论和政策法规纳入县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统战意识和工作能力。

二是进一步捍卫核心,提高政治站位。统战部是党的政治工作部门,统战干部是党的政治工作者,必须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统战工作的首位,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三是力求中心工作有特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清华书记提出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立足宝兴县统战工作实际,突出巩固提升,突出求实创新,突出制度落实,突出队伍建设,坚持亮点工作、特色工作,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把统战工作融入全县经济建设工作中,抓出成效,抓出特色。

四是进一步凝聚人心,提高新时代统战工作水平。统战工作是重要的政治工作和特殊的群众工作,事关“人心”和“力量”。要通过联谊交友的方式,有效凝聚起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要照顾同盟者利益,切实帮助解决统战成员的困难和问题,诚恳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用真心赢得党外人士对党的真情。要优化联谊交友方式,不断健全机制,完善联谊交友的相关制度规定,在坚持传统的、行之有效的交友方式基础上,不断探索新的有效交友方式,特别是要善于运用移动互联网端、社交网站等统战成员易于接受的方式、语言开展联谊交友工作。

五是锤炼统战干部队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组织全县统战系统干部参与以“理想信念坚定、工作业绩突出、热心服务群众、统战对象认可、社会形象良好”为标准的“不忘初心·争做最美统战人”活动,加强对统战知识的学习,引导广大统战干部不断增强从事统战工作的方向感和幸福感,不断激发参与建设“生态强县、美丽宝兴”的责任担当和内生动力,加深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了解,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努力成为政治上坚定、精神上振奋、业务上精通、作风上过硬的“党外人士之友”。

(宝兴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