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建江合作”二十年记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6 15:15:4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998年,雅安民建到合江镇调研并支持合江场镇建设,由此雅安民建与合江镇开展了为期20年的“建江合作”。二十年来,民建市委、区委围绕中心工作,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因地制宜、讲求实效”的原则,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整合资源,与合江镇在产业发展、民生事业、扶贫扶智等多领域展开合作。

社会事业:争取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捐资120万元,援建合江思源卫生院,捐赠价值8万余元救护车一辆。开展义诊30余次,服务群众950次人。捐赠助学金10万余元,帮助100余名学生完成学业。产业发展:推动建设3万多亩茶叶、50多家茶企,组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2000人次,开展法律、产业咨询1000余人次,发放资料6000余份。基础设施:争取资金80万元,帮助张山村建成3.2公里村道和4公里生产便道。协调资金4万元,推进依法治村和村级活动舞台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2018年4月,民建雨城区委与合江镇举行“建江合作”二十周年座谈会,全面回顾“建江合作”20年历程,认真总结经验,共同展望“建江合作”及多党合作的美好前景。参会各方积极研讨新时期合作大计,拓展合作新领域,开辟合作新途径,探索合作新机制,推动“建江合作”再上新台阶。“建江合作”作为民主党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用扎实的工作,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做出了生动的诠释,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和群众的广泛认可。

新时期,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建江合作”坚持初心不改,多措并举探索创新,努力开启绿色发展新篇章。

助力脱贫攻坚:积极协调省级科技项目香猪扶贫模式的探索与推广成功落户张山村。组织开展“茶文化进乡村”活动,传播传统文化,推进茶文化推广和产业发展。加强对外宣传:协调配合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进修班2期(全省党外副县级干部培训班、统战系统机关干部班)学员110多人赴合江镇“建江合作”基地开展现场教学,进一步增强了“建江合作”的影响力。(雨城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