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雅安市委书记兰开弛肯定市委统战部异地商会建设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20 09:03:5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雅安市委统战部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着力牵头开展雅安异地商会建设工作,引导雅安异地商会服务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6月8日,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一行赴重庆调研了市委统战部牵头建立的重庆雅安商会。

在重庆雅安商会,兰开驰一行看望慰问商会会员代表;参观了重庆雅安商会返乡创业企业—雅安市大农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产品;与部分雅安籍企业家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商会运行情况和商会会员企业经营情况。

在调研中,兰开驰对重庆雅安商会等异地商会在服务家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鼓励帮助会员回乡发展以及勇担社会责任开展精准扶贫等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雅安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雅安异地商会建设和商会会员企业的发展,着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近期,又建立了由市委统战部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参与的雅安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协调服务联席会议制度,定期收集汇总、研究解决雅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欢迎雅安各异地商会及时反映回乡创业中存在的问题和对雅安振兴跨越发展的意见建议。

兰开弛对雅安各异地商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雅安各异地商会继续加强商会自身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帮助会员解决实际问题,把商会建成雅安籍企业家的“娘家”;二是希望各异地商会和在外雅安籍优秀企业家关心关注雅安提出的“八大行动”计划和经济社会发展方向,发挥牵线搭桥作用,积极向外宣传推介雅安,帮助家乡开展“商会招商”和“以商招商”工作,为家乡“走出去”和“引进来”贡献更多力量;三是希望雅安各异地商会会员在做强做优自身企业的同时,回家乡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创业,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雅安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