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天全县四举措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05 15:42:4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天全县按照“绿色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总体思路,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全力促进民营健康经济发展。

一是建立高效流畅的运行机制。强化顶层设计,组建民营经济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成立全县经济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园区管委会、项目工作办公室等常设机构,从政策、项目、园区等方面加强对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及时研究解决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问题。

二是建立多渠道投入机制。加强政府投入,投入近500万元购买300亩占补平衡指标,解决民营经济发展用地问题,投入资金近5亿元完善了始阳工业园区和飞地园基础设施,坚持每年投入农业、工业发展资金各2000万元,支持农产品加工企业建设原料基地和帮助工业企业融资担保。

三是建立软环境预警与保护机制。建立非公企业定期与县委政府相关领导和政府相关部门沟通交流平台,及时听取非公经济人士对经济发展软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和问题诉求。制定《天全县保护经济发展软环境十条规定》,由纪委、监委、公安等部门严格执行,对违反规定损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行为严肃查处。坚持每年组织民营企业对部门行风进行民主评议。

四是建立党建引领机制。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做到具备条件的都及时支持帮助组建党组织,加强企业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许多非公企业党员成为企业工作骨干和急难险重任务的承担者。积极推进行业商会、基层商会党组织建设,为确保行业和区域经济整体健康发展提供切实有效的组织保障。

(天全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