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宝兴县统一战线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09 14:54:2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6日,宝兴县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石文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勇组织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四届市委常委会第66次(扩大)会议、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71次(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四川站在新起点上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开启治蜀兴川事业新征程的里程碑。通过的两个《决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四川篇”,明确做好四川工作治蜀兴川各项事业新思路、新理念、新目标,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全县统一战线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以更加务实的举措、饱满的干劲、扎实的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在宝兴统一战线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一要高度重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全县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是全县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在统一战线各领域各方面全覆盖。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要内容,充实到统一战线下一阶段活动安排之中,丰富完善调研课题内容,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使之转化为在新起点上谋划推进工作的务实行动。二要服务中心,充分展现统一战线作为担当。要紧紧围绕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围绕两个《决定》中提出的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动“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美丽四川建设、依法治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投身实践,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努力在引资、引智、引技上展现新作为,为加快推进“生态强县、美丽宝兴”建设凝聚起统一战线强大合力。三要创新实践,努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健全完善统战组织体系建设,配齐乡(镇)、村(社区)统战委员和统战联络员,扎实有效开展基层统战工作。要加快推进示范创建,力争打造更多基层统战示范基地,实现乡镇基层统战示范点建设全覆盖。要加快启动基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工程,确保年内完成2个点位打造。要加快实施党外干部培养计划,常态化开展党外干部培训,努力提升党外干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持续深入开展“同心·服务”活动和“万企帮万村”活动,积极为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四要发挥优势,切实维护县域和谐稳定大局。要发挥统一战线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优势,积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主动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及时收集反映各界群众的合理诉求,主动帮助解决党外代表人士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扎实做好涉及民族、宗教、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各项工作,确保统一战线各领域和谐稳定,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还集中通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彭清华同志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县统一战线各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无党派人士代表、民族宗教界人士代表、台湾同胞及其大陆的亲属代表、县委统战部、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组、县民宗局、县工商联、县外侨办机关干部职工共计32人次参加会议。(宝兴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