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石棉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着力研究县域非公企业发展现状——县委书记苟乙权带队深入石棉工业园区开展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09 14:54:4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县委书记苟乙权带领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环保局、县安监局、县公安消防大队、工业园区管委会、富源电力公司等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一行深入石棉工业园区,调研县域绿色高载能园区建设、环保问题整改、非公企业安全生产、基层党建等方面工作。

苟乙权一行先后深入竹马220KV变电站、蓝海化工、沃邦科技、四环锌锗等非公企业,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防汛度汛、基层党建、环保整改等方面工作,并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

苟乙权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着力研究绿色高载能园区建设、环境保护整改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工作是企业工作的前提,园区企业要高度重视环保安全、生产安全、防汛安全和消防安全,争做安全生产、环保整改、党建工作的标兵。

苟乙权要求:一是园区企业要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换一次职工就要开展一次安全培训,通过宣誓等形式,强化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厂区内要按要求设置安全生产标识标语,凡是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要做到标语应有尽有,着力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二是要高度重视防汛安全工作,尤其是遇到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时,要加强值班值守,设置观察哨,一旦有险情发生,要快速反应,及时转移职工。三是环保整改要实现企业形象提升、效益提高,做到真整真改、深入人心,经得起各级检查,下一步还要继续做好企业的绿化美化提升工作。四是企业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以党建促管理,用党性提升职工的安全、纪律、生活意识,全面提高思想觉悟和劳动生产力。企业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充分发挥党团组织作用,提倡无私奉献和爱岗敬业。五是县委统战部、工商联要加强对非公经济的服务,围绕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主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按照同级党委安排,参与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西琼,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嘉伟参加调研。(石棉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