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雅安市委统战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9 09:29:2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以学习聚共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学习宣传贯彻的重要内容,在统战干部职工和全市统一战线中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引导全市统战部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通过召开中心组学习、主委会、主席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106次、大讨论39次。

二是以活动强引领。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开展了“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纪念活动;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开展了“走进灾区看发展振兴”“改革有我,我在成长”“讲改革故事,话新阶发展”“赴汉源县精准扶贫捐赠活动”等4项教育活动;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以“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为主题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

三是以调研促落实。由副部长带队,分两个调研组赴全市8个县(区)开展为期20天的调研活动,重点调研贯彻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情况和抓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和信息、宣传、调研、实践创新等基础工作。引导3家市级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重点围绕雅安“八大行动”,确定“竹资源产业化”等8个调研主题开展专题调研。已形成了《围绕中心凝聚人心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探索》等多篇调研报告。(雅安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