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石棉县召开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0 15:58:4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18日,石棉县召开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会。县委书记苟乙权作专题宣讲。

苟乙权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召开,对企业来讲就是一次抢抓机遇、研究政策的机会,是一次调整企业发展思路的机会,也是一次企业谋求新发展的大好机遇。全县企业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战略谋划和部署要求,切实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转化为新起点上推进石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苟乙权强调,要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一是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广大企业必须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将企业发展融入石棉“清洁能源发展示范区、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长江上游生态涵养保护区、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绿色农产品供给区、循环经济发展示范区、绿色矿山示范区、绿色生活方式先行区”规划,使省委“五大行动”在石棉得到具体贯彻落实。二是不断发展壮大企业。要抓住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机遇,破除发展瓶颈,大胆推行企业技术创新、结构调整和提升改造,积极探索引进职业经理人和团队,规范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三是坚守安全底线。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和一切工作的底线,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全县企业都要成立法人代表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委员会,落实专人负责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平时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重中之重的工作抓实抓牢。四是履行社会责任。企业是社会物质财富的重要创造者,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的同时,还要主动参与到全县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工作中,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要大力支持防汛防灾工作,在发生自然灾害时,积极主动提供人员和抢险救灾器材、机具等方面支持。

苟乙权表示,县委、县政府将积极热情为招商企业和本地企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县级相关部门要热情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出谋划策、搞好服务,着力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更加重商亲商的人文环境、更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也希望广大企业进一步提升经营水平、生产能力、综合实力,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实践中,展示石棉企业新担当新作为,作出石棉企业新贡献。

(石棉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