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天全县委书记要求企业联系贫困村要在“四个方面”主动作为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0 16:10:1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7月18日,天全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民营企业胜利电力有限公司代表联系贫困村企业作经验交流发言,民营企业喇叭河旅游开发公司、农耕时代公司代表全县联系贫困村企业与联系村签订联系帮扶目标责任书。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天全县委书记要求联系贫困村企业要在“四个方面”主动作为。

一是要在产业扶贫上主动作为。要求联系贫困村的企业要尽力结合企业自身发展,积极主动到所联系的贫困村建设原料基地,走公司+村集体经济+贫困户产业发展道路,尽力将贫困村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二是要在商贸扶贫上主动作为。要求联系贫困村的企业要发挥市场、信息、渠道、人才等方面优势,尽力帮助贫困村销售当地农产品,特别是广大销售企业要尽力设立贫困村农产品销售专区、专柜,尽力扩大贫困村特色农产品销售。

三是要在促进贫困村劳动力就业上主动作为。要积极帮助所联系的贫困村开展劳动技能培训,提升贫困人口的劳动技能。要拿出企业一些简单劳动岗位作为“爱心岗位”解决特殊情况贫困人口的就业问题。

四是要在指导贫困村创业上主动作为。要充分利用企业各方优势,帮助联系村培养更多的产业发展方面专家能人和致富带头人,辐射带动本村贫困群体创业发展。

(天全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