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荥经县委统战部“五抓”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3 18:43:0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推进基层统战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增强基层统一战线组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荥经县委统战部积极探索加强基层统战工作的新抓手、新方法、新机制,努力构建基层统战工作新格局。

一是抓组织网络。县委统战部成立联系基层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分片区确定各自联系点。各乡镇党委高度重视,建立健全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由各乡镇党委书记任领导小组组长,统战委员任副组长。各村、社区配备统战委员由支部书记担任。建立村、社区统战工作网络,通过层层部署让统战工作在基层落地落实。

二是抓制度规范。建立健全统战工作制度,如《统战工作例会制度》《统战工作宣传学习制度》《统战工作联系交友制度》《统战工作走访慰问制度》等,编制《基层统战工作手册》做到基层基础资料完整,活动记录详尽。

三是抓工作重点。在基层统战工作者中树立中心工作在哪里统战重点工作就在哪里的原则,把统战工作放在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努力使统战工作与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让统战工作与其他工作同落实、同部署,真正做到在围绕中心中定位,在服务大局中尽职。

四是抓队伍建设。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在基层聚集着各类统战人才,我县结合“不忘初心,争做最美统战人”活动。让基层统战工作者树立热爱统战工作,立足岗位,勤奋敬业,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意识为我县统战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开展“比本领、比业绩、比作风、争一流” 活动,争做基层最美统战人。主动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统战对象。

五是抓创新典型。各乡镇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选点突破,以点带面,突出统战特色,抓住重点工作,以“同心”思想为引领,打造切合乡镇特色的统战工作创新点,带动基层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荥经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