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雨城区委统战部认真学习贯彻田向利调研指示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7 16:05:1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19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率队深入中国藏茶村,考察调研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使用情况。她强调,要聚焦省委全会决策部署,凝聚统一战线力量,努力为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雨城区委统战部及时召开班子会、机关会和统战系统学习会,专题认真学习田向利同志调研精神,并研究提出五条贯彻意见。

一是要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田向利同志调研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认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忘初心,捍卫核心,深入学习贯彻田向利同志调研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二是要发挥优势、凝心聚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围绕中心,凝心聚力,按照“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要求,围绕脱贫攻坚、征地搬迁、生态环保等工作建言献策,积极创建基层统战创新实践基地,为美丽雨城生态强区建设提供力量支持。

三是要充分发挥藏茶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在教育培训、调研考察、对外宣传等方面的作用,通过民族团结、共同繁荣进步的历史呈现和生动实践,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形成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参与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四是要促进藏茶作为民族茶的健康发展。作为边销茶,要不断满足藏族群众的生活需要。要加强宣传推广,促进藏茶产业的健康发展。

五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加强统战系统队伍建设。积极开展“不忘初心,争做最美统战人”活动,加强政治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开创基层统战工作新局面。

(雨城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