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宝兴县“同心·服务团”服务下基层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7 16:30:4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26日,宝兴县“同心·服务团”深入到贫困村—-宝兴县永富乡若笔村开展“同心进基层服务暖人心”活动。

此次活动为200多名村民提供了医疗义诊服务、教育咨询服务、农作物种植等服务;共发放政策法规宣传手册300余份。

一是“送健康到一线”。医疗服务团现场免费开展内科、中医科、儿科、口腔科、妇科等科目的义诊活动;并免费为村民进行血压、血糖、B超检测,并发放药品。二是“送教育到一线”。教育服务团为村民讲解了山区学生助学贷款、贫困学生生活补贴等相关知识,鼓励村民要为子女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三是“送技术到一线”。产业服务团为村民详细解答了种养殖方面的难题,为村民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帮扶;并深入农户田地,指导村民玉米、蔬菜等种植。四是“送和谐到一线”。法律服务团为贫困群众讲解了农村常见的邻里纠纷调解、婚姻家庭调解、民事纠纷调解、林权纠纷调解等方面的法律知识。

(宝兴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