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荥经县推行优化营商环境“八举措”为民营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0 19:46:1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按照“精简、统一、高效、便民”的原则,2017年11月30日荥经县行政审批局正式挂牌,设立荥经县行政审批局(简称县行政审批局),为县政府工作部门。除国地税及公安审批事项仍由原部门行使外,对全县保留的206项行政许可事项整体划入县行政审批局,实行“一窗综合受理”,变“多龙治水”“多头审批”为“一门审批”“一窗服务”。通过审批事项、审批职能、审批人员向行政审批局“三集中”,行政审批印章由原来的40多枚减少到现在的1枚,开创了“一枚印章管审批”的新局面,彻底解决了企业原来跑21个部门的“多头跑,重复跑”为“只跑一个部门,最多跑一次”。

一是提质增效“马上办”。梳理“马上办”事项清单,设立“一小时办结区”,通过不断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切实提升服务效能,立足岗位艰苦奋斗,努力当好企业和群众的“金牌”客服经理和“五星级”店小二。

二是项目代办中心“代理办”。以创建文明中心为抓手,增强特色服务,开通企业办事的“绿色通道”,帮助企业提前准备好审批所需的申请材料,及时解决审批方面遇到的问题,为企业提供全程代办“一条龙”保姆式服务。

三是一枚印章“高效办”。对划转的206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流程再造,进一步规范审批行为,严禁越级审批,建立了审批标准化服务体系,切实减少自由裁量权,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

四是365天不打烊“随时办”。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根据办事人群多样化特殊服务需求,推行节假日预约、错时上班、周末值班、上门办理、自助办理等服务,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不断完善和充实工作人员,始终坚持365天为群众服务,实行A、B岗工作制度,提供周末“不打烊”服务。

五是零跑路清单“网上办”。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对进驻事项的申报材料、办理流程、法律依据等要素进行全面清理和优化,梳理“零跑路”事项清单,实现“全程网上办”。

六是局长坐班“现场办”。开展领导和专业团队在政务中心窗口轮流坐班活动,及时解决现场办公遇到的问题,面对面服务,增强窗口的服务意识,提升行政效能,优化政务服务软环境。

七是一站式服务“一次办”。在中心出台的“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的基础上,持续梳理“一次办”事项清单,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事项环节,最大限度压缩办理时限,切实方便企业和广大群众办事。

八是投诉举报“公正办”。中心扎实推进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找准、找实中心工作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投诉举报机制,在中心一专门增设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举报电话和意见箱,安排专人接听、转办投诉,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纪律保证。

行政审批局按照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工作目标,按照“两集中两到位”工作要求,以最短的时间、最简的流程、最优的服务为宗旨,彻底结束企业办事来回跑、反复跑、多头跑、重复跑“四跑”现象,为民营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荥经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