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雅安市名山区委统战部牵头成立首个村级乡贤组织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6-14 21:54:3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6月13日,雅安市名山区解放乡银木村乡贤理事会成立大会在解放乡银木村村委会召开,这也是区委统战部开展基层统战创新实践工作在名山成立的首个村级乡贤组织。区委统战部、解放乡党委政府、解放乡银木村乡贤代表及银木村村支两委、村妇联、村团支部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银木村乡贤理事会第一届理事15名,其中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3名,秘书长1名。解放乡银木村村支书彭启华当选为理事长,并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美洪为银木村乡贤理事会授牌并作讲话。

乡贤作为有德行、有威望、有才能、有作为的贤达人士,是新时代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乡贤理事会的成立,为乡村民间的乡贤提供了一个参与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的平台,有利于重构乡村传统文化,推进协同共治;有利于提高农村组织化水平,增强基层自治能力。同时,乡贤理事会是具有统战性质的民间组织,区委统战部将不断培育和发挥乡贤的引领作用,深挖乡贤潜力,凝聚乡贤力量,切实发挥统战优势助推乡村振兴。

(名山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