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雅安市石棉县组织开展红军强渡大渡河历史文化知识进校园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6-21 17:29:1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6月20日,石棉县宣传部、统战部、教育局、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以及四川省红军强渡大渡河历史文化社科普及基地在石棉县中学共同组织开展红军强渡大渡河历史文化知识进校园活动,城区9所中小学校长以及石棉中学学生共计500人参加活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彭勇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彭勇强表示,红军强渡大渡河留下的理想信仰坚定、民族团结同心、遇难激流勇进的勇士精神是长征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19年起,县委县政府每年要向各中小学校赠阅《中央红军长征越过大渡河》等社科普及读物,逐年实现全覆盖。切实让广大中小学生熟悉发生在石棉县的红色革命故事,传承和发扬宝贵的勇士精神,在学习、生活和将来的工作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彭勇强要求,各单位要通力合作,各司其责,真正把红色教育与传承融入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德育工作,贴近学生,能真正入脑入心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

彭勇强希望,中小学生要认真学习,以实际行动担当石棉的宣传员和导游员,能在宣传红色石棉、传承勇士精神中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各级党员干部要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以探寻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为切入点,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努力找差距、抓实效。

(石棉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