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芦山县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异地商会作用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18 19:41:23)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芦山县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统战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点,最大限度凝聚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力量,发挥异地商会作用,提升统一战线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

一是发挥异地商会载体作用,加强招商宣传推介。主动走出去招商。今年,县委统战部紧盯县委“三个三”发挥定位,依托异地商会组织作用,先后赴云南、重庆、浙江、江苏开展招商引资,组织召开推介会,对芦山纺织、中药村、文化旅游等10余个重点项目进行推介。诚邀请进来招商。县委统战部采取发邀请、寄家书、请回来的方式,加强与异地商会组织的联系,春节时邀请到100余人在外优秀人士回乡,组织召开在外人士回乡交流座谈会,与县委、县政府一道共同叙情谊、共谋家乡发展,积极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积极对外建立友好商会。今年芦山工商联与广汉、闽南商会开展交流,与重庆官渡区工商联缔结为友好工商联,加强了两地工商界的经贸交流。截止目前,广汉壹鑫再生特种纤维公司已在芦投资3000万元,浙江能硕纺织、英特斯纺织等5家企业已来芦考察。

二是发挥异地商会桥梁作用,引领返乡创业潮流。召开在外优秀人士春节座谈会、统一战线迎中秋·庆国庆座谈会,续上家乡情,打好“乡情牌”,开展以情招商。继续加大异地商会芦山籍在外人士的挖掘收集,搭建“以情招商”平台,吸引在外优秀人士返乡创业。在异地商会引领下,今年自贡商会会员刘群在龙门乡建立雅州家庭养老院,在外创业优秀企业家杨敏、任涛、宋志文回乡创业,分别成立了四川优盛农业公司、中宏能源公司、芦山县大伯生态农庄,合计投入资金5000万余元。

三是发挥异地商会引导作用,支持家乡公益事业。8.22芦山特大暴雨以后,县委统战部及时向异地商会发出了《致在芦企业家、芦山在外企业家倡议书》,希望异地商会发动会员企业为家乡灾后恢复重建捐款出力。成都雅安商会会长、成都千川木业公司董事长骆正任收到倡议书后,第一时间慷慨解囊捐款20万元,用于受灾农户住房重建。深圳雅安商会会长、深圳市德川基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军积极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动员所属会员企业为家乡捐款,湖北雅安商会、重庆雅安商会等积极响应号召,捐款支持家乡重建。截止目前,共收到各地商会企业家捐款30万余元。

(芦山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