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雅安 > 正文
雅安市委统战部班子把好“三环节”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25 22:55:39)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雅安市委统战部班子坚持把好关键环节,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一是“点对点”开展调研。部领导班子成员将主题教育与中央、省委、市委对统战工作的要求相结合,精心选择确定一个选题,集中利用约一周时间,带队深入非公企业、少数民族贫困村、统战社团组织、县区基层统战工作点位等基层单位实地走访调研。目前,已形成涉及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城市少数民族服务体系建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对台工作以及基层统战工作创新等主题的7篇调研报告。

二是“面对面”征求意见。部领导班子坚持打开门听取意见,采取多种方式拓宽征求意见渠道,走下去“基层问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冬林邀请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新联会、市知联会负责人以及统一战线各界别代表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在面对面的交往中敞开心扉,踊跃发言;成立征求意见工作专班,逐一听取、收集单位干部职工意见建议;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电话咨询等形式,向市、县两级100余个部门(单位)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利用3天时间,分别带队深入县(区)统战部门、联系村、帮扶社区等,召开座谈会、恳谈会10余次。目前,已征集到意见建议40余条。

三是“实打实”推进整改。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部班子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对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意见建议,迅速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针对宗教界代表人士反映的宗教场所防火安全问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冬林带队赴8个县(区)开展宗教场所全覆盖走访,对宗教场所建设、消防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督促指导;针对企业家代表反映的民营企业减负难问题,举办民营企业培训班,邀请税务、环保、电力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就落实相关优惠政策进行解读和沟通交流。

(雅安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