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翠屏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助推非公经济迈上新台阶
http://www.sctyzx.gov.cn/  (2014-03-11 10:45: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宜宾市翠屏区非公经济党工委把非公党建工作与服务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相结合,着力提升全区非公党建工作水平,努力推动全区非公经济发展。
    一是注重舆论,多渠道宣传非公党建。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党政网、简报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非公企业党建和企业生产发展的动态、措施和典型经验。引导企业主和企业员工认同非公党建工作对企业发展带来的积极作用,增强企业主积极参与、支持非公党建工作的主动性。
    二是落实责任,完善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经区委同意,继续推进区级领导联系非公企业制度,明确帮助企业、联系单位、联络人员、党建指导员等措施,确保了非公企业健康工作有序发展。
    三是建章立制,完善工作检查督导机制。针对全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实际,指导下属党组织建立健全党组织议事制度、学习制度、工作制度等,党建工作逐步向规范化和制度化方向发展,进一步明确领导职责,切实加强指导检查,确保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稳步有序地推进。
    四是打造载体,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通过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史、邀请领导干部讲党课等方式,积极组织党员开展比、学、赶、超的“岗位练兵”活动;志愿者服务、百企帮村帮户、走访慰问的“服务群众”活动以及评选优秀党员、党员先锋岗、亮明党员身份的“典型示范”活动。部分企业党组织还组织党员参观了汉王山监狱,接受警示教育。通过党性教育,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的决心和信心。
    五是把握结合,全力为翠屏经济发展服务。区非公经济党工委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工作职责,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履行岗位职能、服务经济发展相结合,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推动非公企业发展中的作用,为翠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