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三着力”务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4-03-18 12:02: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宜宾市委统战部自3月4日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等环节工作并创新举措,务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着力在学习讨论上求“真”。坚持抓好对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在促进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认真选题。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三本规定篇目外,还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等,确保学习有的放矢、学用相长。专题辅导。邀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向辉礼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辅导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高泽彬作专题讲座,确保学深学透、入心入脑。交流讨论。在每次集中学习后,都开展专题讨论活动。目前已围绕“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和“统战部如何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两个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并结合本职工作提出意见建议10余条,确保学习讨论不走过场。

      二是着力在调查研究上求“实”。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围绕关系人民群众和统战成员切身利益的问题,组织统战系统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确定了“农村医疗改革”、“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建设”、“宗教场所依法管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课题,带着问题下基层,深入一线听真情,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优势,将有关意见建议和调研报告及时梳理汇总报送市委和相关部门,切实为人民群众和统战成员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三是着力在征求意见上求“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环节上,创新开展“百人问计、千人评风”活动,通过走访问计、网上评议、专题座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各部门各单位、统战成员和基层单位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掌握真实情况,认真对照整改,推进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