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筠连县2017年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培训班纪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02 10:18:5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提升民营企业家综合素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近日,筠连县委统战部联合县委党校、县经信局、县工商联举办了为期四天的2017年筠连县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培训班。本次培训班38名学员来自县内茶叶、餐饮、饮品、文化、自媒体等多个行业,先后在县委党校、巡司天河温泉素质拓展训练基地、临港经济开发区进行了集中学习培训。

课堂学习,提升理论素养

在课堂教学环节,学员们分别聆听了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贾圣君,宜宾学院副教授陈云岗,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兰亚宾,阿里巴巴商学院县域电商专家讲师马向前作的《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形式和任务》、《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分析》、《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度解读》、《县域电商品牌培育与农产品上行》的讲座。

拓展训练,磨砺意志品质

培训班全体学员在天河温泉素质拓展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半天的素质拓展训练。学员们没有老总、领导的架子,没有年长与年轻的区别,人人参与、个个竞争。中午14:00集合,直到晚上18:30训练结束,38人都全程参与,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

拓展训练也是熔铸团队精神的过程。响彻云宵的队歌、声嘶力竭的加油,集体的力量在这里得到了充分展示。大多数项目,如“激情手拍”、“不倒森林”、“水上篮球”等都需要团队协作完成。从各抒己见、确定方案、明确分工到精细执行,成功的喜悦鼓舞着每一个人,也诠释了“没有完美的个人,但是有完美的团队”这一真谛。

现场教学,学习先进经验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来到临港经济开发区,先后到了宜宾大学城科创城展示大厅、DOOV朵唯集团、恒旭集团有限公司、宜宾港保税物流中心、宜宾港,观实物、听讲解,学经验。

真情交流,搭建沟通平台

此次培训班培训期间,举办了筠连县构建“亲”“ 清”新型政商关系座谈会暨2017年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培训班散学典礼。筠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朝平到会看望全体学员,听取学员们发言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贾圣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世筠出席会议。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石永莉,县经信局局长段利勇,县工商联常务副主席黄永军参加了座谈会。

刘朝平县长结合筠连实际,列举了许多经济领域的例子,他希望朋友们打开心门放心发展,希望全县非公经济人士一是要有企业家精神,敢于冒险,敢于创新,敢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勇闯商海,勇闯天下;二是要有工匠精神,用精益求精的态度打造一流的“筠连造”产品;三是要有团队协作精神,努力形成推进筠连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为一方经济建设服好务。

座谈会结束后庚即举行散学典礼,对参加这次培训会表现特别突出的五名优秀学员予以表彰奖励,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筠连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