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长宁县抓好“四个着力” 积极谋划做好2018年全县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09 17:34:4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月5日,长宁县委统战部召开会议,谋划2018年全县统战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健强调,2018年全县统一战线抓好“四个着力”,力促统战工作上台阶。

一是抓好教育引导精耕细作,凝聚统战新力量,在“贯彻”上着力。以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发挥知联会、新联会、工商联等各类统战性团体组织的作用,不断创新思想引导的理念方式,突出教育的针对性、精准化,扩大统战“朋友圈”。抓住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将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建美好长宁”主题活动不断引向深入,结合统战各领域主题教育实践,加强载体设计,丰富活动内涵,深化活动实效,最大限度地凝聚思想共识,在抓好“贯彻”上着力。

二是抓好大统战工作格局精心谋划,压实主体责任,在“落实”上着力。健全大统战工作格局,深耕基层统战工作,夯实基层基础,打通统战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落实以县委名义制定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意见》,着力完善统战工作领导体制、统战工作协调机制、统战工作联系机制、基层协商民主机制、经济统战覆盖机制、民宗工作重视机制、统战工作宣传机制、统战队伍建设机制、统战经费保障机制、统战工作考核机制等十大机制,全面构建县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压实主体责任。深化联系指导,着力打造“一乡镇一品牌”、“一社区一品牌”。推进延伸覆盖,探索完善楼宇统战、园区统战、街道(社区)统战等工作新模式,在抓好“落实”上着力。

三是抓好各领域精准施策,形成统战的新优势,在“创新”上着力。继续开展无党派人士民主监督,推进无党派人士“五个一工程”,提升合作制度效能。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重点建设“新谊会”,深化“同心长宁”平台,形成三级组织网络。加强城市民族工作和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及宗教界“和谐稳定”系列活动。深化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开展“反贿赂树亲清健康工程”,做大中小微企业扶助基金,畅通民营企业进入新经济渠道,助力转型升级,在抓好““创新”上着力。

四是抓好队伍建设精选善用,打造统战新高地,在“管理”上着力。着眼未来五年乃至十年,研究编制新一轮党外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加强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党外干部述职述廉暨满意度测评”、“招贤纳士工程”,做好“人才库”动态管理。完善人才培养协作机制,统筹制定年度统一战线教育培训计划,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在管理上着力。(长宁县委统战部  张海玲)

上一条:屏山县召开宗教工作联席会议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