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宜宾市翠屏区:“四心聚力”打造医科精品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12 15:30:1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宜宾市翠屏区充分发挥卫计系统民主党派人才和智力优势,以李庄同济医院为试点单位,率先推进党建凝心、党派同心、天使仁心、医者匠心“四心聚力”工程,同心打造精品专科,携手共建一流医院。

一是实施党建“凝心”工程。将统战工作列入医院党委和行政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以区卫计局党委副书记为统战指导员、院纪委书记为统战委员和从事统战工作具体人员为统战联络员的“三员”队伍,常态化开展党外知识分子联谊座谈会等系列“凝心”活动,加大民主党派人才选用力度。目前,有2名民主党派院领导,其中副县级领导1名,党外科级后备干部2名,22名民主党派中层干部,9名民主党派学科带头人。

二是实施党派“同心”工程。创建民主党派“同心家园”,实施“同心培训”计划,开展制度化、经常化各类活动5次,推荐民主党派成员40余人次参加省、市组织的各类党外代表人士能力建设培训班、骨干党员培训班、党外干部进修班以及“不忘初心,携手前行”贵州培训班。同时,为医院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开辟“同心通道”,积极建言献策,组织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4篇,向市人大、区政协提出建议5条,3篇信息简报被《光明网》采用,提出议案被区人大作为1号提案并获优秀提案一等奖。

三是实施天使“仁心”工程。引导民主党派白衣天使秉持“真诚、热情、厚道”的医院文化,组织党外医学专家开展健康义诊30余人次;送医送药下乡活动8次,送出价值5万余元的药品和生活物资;对2.6万余名建卡贫困人口住院实行“零支付”,为贫困村协调公路建设资金40万元,为困难群众捐资捐物价值10万余元。其中2名同志被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评为“抗震救灾优秀农工党员”,1名同志被授予“宜宾市‘十一五’十大杰出女性”荣誉称号。

四是实施医者“匠心”工程。以品牌专科为依托,不断加强党外专家人才和团队建设,构建3+(专科医院+、医养+、康养+)模式,与全国血液病学家和造血干细胞移植专家、农工民主党员陆道培院士为引领的团队合作建立血液病肿瘤中心,成为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天津武警脑科医院技术协作指导医院,与国内顶级医疗资源共同打造西南一流的现代化医疗体。开创新技术15项,获得省、市科技成果和进步奖8项,农工党员彭光伟、民革党员何明宜和九三学社成员唐浩分别引领的泌尿外科、口腔正畸专业、肛肠外科医学团队成功创建宜宾市重点专科,获取3个项目专项资金300万余元。(翠屏区委统战部雷鸣、罗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