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宜宾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宗教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02 17:02:1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月28日,中共宜宾县委书记丁应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宗教工作。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庆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宗教工作的讲话精神,就2017年全县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如何贯彻落实2018年中央1号文件和川委办﹝2017﹞7号文件提出了具体意见。会议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县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下步民宗工作的开展,研究确定了相关问题。

丁应虎指出:一是民族宗教工作无小事,要全县上下一起抓。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和阵地意识,全面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要旗帜鲜明的加强对宗教工作的领导。理直气壮地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的依法管理。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宗教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及时研究和处理宗教方面的重大问题。三是协调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要探索多部门联合打击非法宗教活动工作机制,成立跨部门联合工作组,加强对利用宗教活动场所或披着宗教外衣进行非宗教活动和邪教的打击力度。

(宜宾县委统战部 胡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