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宜宾县各界人士聚焦中心工作为招商引资建言献策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09 19:50:1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8日,宜宾县召开2018年第一次社会各界人士双月恳谈会,就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征求社会各界人士意见建议。全县各有关职能部门、部分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党外干部等50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社会各界人士围绕金融工具的运用、落地企业困难解决、项目土地供给、以商招商等进行了热烈的发言。会议共计收集意见建议26条。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事业心,任务上再落实、措施上再强化,按照“突出精准、优化政策、营造环境、提升服务、内外平等”的工作思路,全力以赴打好招商引资这场硬仗,推动产业转型和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要严格落实责任,把招商引资作为事关发展的战略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理顺机制、强化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打造招商引资整体合力,加强部门间支持、配合、协作,着力消除条块分割、部门界限,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宣传招商引资工作,坚持“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的我县历史传统,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招商、支持招商、参与招商的强大合力。

会议现场就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就上次社会各界人士双月恳谈会相关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

(宜宾县委统战部 胡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