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市委统战部到长宁县调研基层统战实践创新和园区(楼宇)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16 19:37:4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宜宾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傅婷率相关科室负责人赴长宁县调研基层统战实践创新和园区(楼宇)统战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健参加了调研。

傅婷一行走访了长宁县电子商务暨双创孵化园和长宁县“下古梅开乡村振兴统战示范带”古河镇、梅白乡,详细了解园区企业经营状况,基层乡镇统战的做法成效,特别是古河镇幸福同心联谊会作用发挥助力古河全域旅游工作情况,随后在政协309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李健汇报了长宁县基层统战实践创新和园区(楼宇)统战工作的推进情况。去年以来,长宁县按照市委统战部有关要求,分别组织召开基层统战实践创新和园区(楼宇)统战工作会,确定试点乡镇、单位,安排专项工作经费,开展乡镇、园区统战对象摸查,初步摸清了乡镇、园区统战对象基本情况,率先在园区成立了新阶联谊会,在古河镇成立了幸福同心联谊会,按要求开展了相关工作。傅婷对长宁县扎实推进基层统战实践创新和园区(楼宇)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基层统战创新和园区(楼宇)统战工作是统一战线工作的一个新领域,是统战部门拓宽工作范畴、扩大统战工作对象的有力抓手,希望长宁县在下一步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宣传力度,抓好关键环节,为全市基层统战创新提供经验、贡献力量。

李健表示,长宁县将按照省市有关要求,以“党建引领、统战凝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继续搭建平台、完善服务、培养人才、建章立制,稳步扎实推进基层统战示范创新和园区(楼宇)统战工作。(长宁县委统战部张海玲、庄舒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