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宜宾县苗家歌舞刺绣展现别样风情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16 19:57:0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月12日,宜宾县凤仪苗寨歌舞举行苗家歌舞表演及刺绣比赛活动,充分展现苗族同胞在脱贫奔康中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比赛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20名苗族绣娘,每个人都心灵手巧,飞针引线竞技手艺,一针一线地绣着精美的图案,向观众展现苗族针尖上和指尖上的文化风采和魅力。刺绣比赛结束后,苗族姑娘们、乡里乡亲们又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表演,文艺表演有歌舞《苗家迎宾曲》、快板《谁说女子不如男》、舞蹈《我祝祖国三杯酒》等10个节目。台上,婀娜多姿的舞蹈,美妙的歌声,脍炙人口的快板,演员们声情并茂地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台下,观众也不时发出热烈掌声,并连连称赞。

“很喜欢这样的活动,不仅为我们老百姓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更能展现我们凤仪苗族文化的魅力,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像今天这样的活动。”民族小学老师杨琴高兴地说到。

据了解,宜宾县凤仪苗寨,是一个信息相对闭塞的地方,寨子里大多数女人很少走出大山,然而,苗家的女人却心灵手巧,每个女人都会苗家刺绣,苗家刺绣是具有苗家特色的传统手工文化绣品。此次活动旨在为了宣传苗家刺绣,传递展现苗家刺绣文化,让苗家刺绣作品走出大山。同时,通过举办文艺表演,丰富农村文化生活,体现在党的精准脱贫政策下,凤仪苗寨的巨大变化和苗族同胞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宜宾县委统战部 毛述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