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同心同频助力乡村产业发展——筠连县知联会开展“送农技”下乡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16 22:12:5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筠连县委统战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三步走”的宏伟蓝图,立足筠连实际,以“同心同频·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为载体,团结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与党同心同行、同频共振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筠连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王成、余孝存,宜宾市工商联执委、县总商会副会长、省二级制茶师、省国家二级评茶师、筠连县筠红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黄勇,县工商联执委、筠连县六五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任世五,凤鸣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文显强等一行到筠连县孔雀乡开展了以“科技、助农、致富”为主题的“送农技”下乡活动,积极帮助孔雀乡保护发展壮大川小叶种老川茶优良品种。

王成、余孝存一行参加了孔雀乡2018年茶产业发展座谈会,与该乡党政领导、11个行政村负责人、驻村干部共话茶产业发展。座谈会党外农技专家余孝存介绍了筠连县茶业发展历程和省内外有关老川茶发展情况,重点讲解了筠连川小叶种老川茶的种植前景和品质价值等。全乡11个行政村负责人逐个介绍了本村现存茶园、鲜叶销售等情况;三名非公茶企负责人介绍了各自企业需要的鲜叶品质要求,分别与该乡黄泥、鹿井、龙泉三个村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王成、余孝存一行还就做好现有川小叶种老川茶园管理、技术培训和鲜叶收购工作等向该乡党委政府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后,王成、余孝存一行还到该乡中心村农民夜校开展了茶叶种植技术培训会讲座,为中心村45名茶农介绍了川小叶种老川茶市场情况、茶园管理等技术。

下一步县知联会农技专家们还将积极协助孔雀乡党委做好恢复孔雀乡“高山云雾茶盛景”的相关工作,积极扶持小农户,做大做强茶产业,与党同心、同频共振助力筠连高山茶产业发展。(筠连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