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李庄举办中国李庄杯第14届“十月文学奖”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18 19:46:5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12日—15日,李庄四川统一战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成功举办中国李庄杯第14届“十月文学奖”颁奖典礼暨首期全媒体全民阅读推广直播节目《悦读者》。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北京出版集团总编辑李清霞,《十月》杂志主编陈东捷,宜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敏,市政府副市长王力平,翠屏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政,区政协主席黄继军出席活动仪式。

李敬泽和陈东捷分别在致辞中向宜宾市、翠屏区和李庄为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表示,李庄是中国四大抗战文化中心之一,拥有独具特色的自然资源、人文景观,独一无二的建筑文化、民俗文化、抗战文化更是蜚声国内外。在李庄举办这场盛会将激励广大文学工作者坚守文学创作的初心,饱含对生活的深情和热爱,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学作品,书写出我们的民族精神和时代最强音。

李敏在致辞中说,“十月文学奖”作为中国文学界的重要奖项,自创办以来推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家和作品,见证了新时期中国文学的成长,是中国文学史上不可忽视的一座里程碑。李庄作为“十月文学奖”的永久颁奖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作家和文学爱好者走进宜宾,汇聚李庄,支持和帮助宜宾文化繁荣与发展。

李强在致辞中表示,翠屏区通过与《十月》杂志社的合作,深度挖掘传统文化内涵,有力推动了文化创作等产业的协调发展,对所有真诚的写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对获奖作家表示热烈的祝贺。

仪式上,对第14届“十月文学奖”的新人奖、特别奖、诗歌奖、散文奖、短篇小说奖、中篇小说奖和长篇小说奖获得者分别进行了颁奖,宜宾的文学爱好者就获奖作品的节选进行了朗读。(翠屏区委统战部  罗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