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第五届川台农业合作论坛暨海峡两岸乡村振兴研讨会”宜宾考察团到翠屏区参访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23 20:06:0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22日—23日,台湾“农委会”前副主委、中华农业创新学会荣誉理事长胡兴华等“第五届川台农业合作论坛暨海峡两岸乡村振兴研讨会”宜宾考察团一行20人到翠屏区参访。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访了翠屏区牟坪镇以及“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李庄古镇。在参观牟坪镇“橘香小镇”时,参访团深入了解了当前宜宾农旅融合发展的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更好实施休闲农业开发进行了交流探讨,表示希望与宜宾就农业产业发展方面加深交流,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

在参观“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李庄时,考察团成员们在各场馆驻足观看,仔细聆听讲解,对于李庄保存有如此深厚的抗战文化表示惊叹,对李庄镇两岸文化的挖掘和保护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访团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访,既看到了翠台之间深厚的历史渊源,更看到未来翠台之间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更多的合作契机。回去以后,一定将此行的所见所感与更多的台湾同胞宣传、分享,积极推动更多的台湾同胞到翠屏区参观学习、投资兴业,进一步加深翠台的联系交流与经贸合作。

市政府副市长张平,市台办主任黄洁、副主任唐杰,区政府副区长王华、苟绍华以及区台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观。(翠屏区委统战部 刘述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