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宜宾 > 正文
四川省长宁县党外政协委员建言乡村旅游建设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23 20:12:5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政协组织部分党外委员深入该县花滩镇,调研指导宁春村乡村旅游建设。

调研组一行深入宁春村白云山上,察看玉皇山、龙颜寺、天台寺、望天井等遗址,实地了解宁春水库的保护与开发情况,听取乡镇、村级组织就乡村旅游开发的情况介绍。

调研组围绕规划比较粗糙、水库水质污染、道路交通不畅、建设资金不足等问题,针对性的提出建议:宁春村白云山与水库的开发,要邀请有关方面的专业人士实地考察,科学谋划,科学规划,统筹兼顾,做到有针对性消费群体的开发;库心岛屿的开发要有保护性,体现花、果、林等的特色,又要保护水库的水质;要利用好历史遗迹,尽力恢复一些代表性的建筑,深度挖掘、打造固有的特色文化内涵,防止与其他景区景点的同质化;要多方争取支持,进一步整合涉农项目,为环库路、水库水质保护,以及白云山步行道等基础设施建设争取政策及资金支持;要进一步抓好项目的包装与立项,加大对外宣传与招商引资力度。

据了解,宁春水库建于1975年,现可畜水800万立方米,灌溉面积2.5万亩,自然岛屿和半岛15个,山青水秀,山环水绕,民风淳朴,具有良好的乡村旅游综合开发潜力。(古在文)